金陵晚報訊(記者 董夢穎) 昨天早上9點多,一對年過六旬的老夫妻來到報社,委托記者幫忙尋找一位公交車駕駛員,目的很簡單,就想當面對駕駛員說一句“謝謝”。
  去年12月29日下午1點左右,66歲的鄭女士搭乘了一輛8路公交車前往醫院看病,老人告訴記者她患有高血壓、腎炎和心臟疾病。“我上車後沒一會就覺得頭暈,想走到前面駕駛員的位置透透氣。”就這麼短短幾米的距離,鄭女士就暈倒了。“我當時渾身無力,想起都起不來,但意識還是有的。”鄭女士說,車上立刻有人向駕駛員報告,隨即公交車被停靠在路邊,駕駛員趕過來對鄭女士進行急救。“她還急著打110,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女兒呢。”鄭女士表示,除了駕駛員,車上的乘客也都非常熱心,有人以為她是低血糖暈倒,主動遞過來糖果,還有人拿水給她喝、“車停下來肯定耽誤人家事了,但沒有一個人抱怨,都說救人要緊。”
  在下午2點左右,鄭女士被送到了鼓樓醫院,經過檢查原來是大腦缺氧造成的昏迷。
  從醫院回到家中,鄭女士一直想找到這位駕駛員,“我當時眼睛閉著,沒看到她的長相,聽聲音是個女同志。”在尋找無果的情況下,鄭女士和老伴昨天特意來到了報社,請記者幫忙尋找。“很想當面感謝下這位駕駛員。”
  隨後記者輾轉找到了這位女司機。36歲的騰脈霞是江南公交第一巴士公司二隊的駕駛員,12月29日下午救人的就是她。在得知記者的來意後,這位女駕駛員顯得很靦腆:“不僅僅是我,我相信所有的公交駕駛員遇到這樣的事都會和我一樣。”
  車隊的陳貴祥書記對記者說,很多駕駛員在做了好事後都不張揚,都是乘客事後送來表揚信他們才知道的。
  當記者把騰脈霞的電話告訴鄭女士夫婦時,兩人激動地表示一定要去車隊當面向駕駛員致謝。  (原標題:六旬老人委托記者尋找好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72thk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