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社會競爭的很厲害其實,最近多接觸一些財金與法律.保險的人,我才覺得這世界的人才是那麼多,而競爭是如此的激烈~尤其是認識一位台大財金雙修法律系的小女生~她的生活很驚人!驚人的令人感到汗顏~雖然無可否認她的天資的確很高,是一位資優生~但,她的計劃與每日每月的行程~幾乎滿檔~每天只睡六小時~才大二生,就已經參加許多國際會議,以及爭取到去美國汐谷的科技參訪並與世界前五百大的科技大廠的執行長座談~這樣一位女孩是我這暑假的最大的房屋二胎收獲~認識一下商學領域的精英學生~讓我眼界有了不同~記得前年參加一個只屬於醫學系學生的營隊~也遇到一位令我吃驚的台大醫學系的學生~他也是優秀到令人吒舌的地步~從吳建雄科學營到拿下三面奧林匹亞國際科學競賽金牌的過程~我一直覺得自己真的差別人很遠,真的很遠~這個社會厲害的人很多~而競爭是一直都存在的~而且早就開始了~從來沒有停止過~這大概就是我深覺台北跟台灣其它地方最大的差別~這個城市的競爭意味最濃厚的~雖然跟香港.東京.酒店工作紐約來說還差上一截~有時後接觸的人多了~才會讓自己再度省視自己的不足,總覺得該繼續再學習與進修~Live and Learn 這已經變成現代人的名言了,隨時需要不斷地求新求變求進步~或許有人覺得是種壓力~但,這已經無法避免了~如果不想學習就會被社會淘汰~我一直深感一些遺憾,我應該要出國唸個書的~最好到頂尖的學府去感受一下自己的微小~或許以後我有錢後,僅管都40歲了,我都一定要到哈佛大學去進修一下,沒有感受過頂尖的師資與環境總是一個人生宜蘭民宿遺憾~就像學英文的路途一樣~有時後自己就曾想過,早知道英文那麼重要~我寧願犧牲一下自己的中文程度一些~去換取與國際人士接觸更多的接觸~當台灣英文教育已經不敷所須,而大環境又極需時,期待台灣的教育的改善,不如自己去找資源多投資自己~認識一位金融保險的大哥~他的工作原先是處理期貨交易,之後轉到外匯上,他說--為了跟上全球股市的波動~他還一度早上四點半找電腦想辦法跟美國取得連繫~每天的工作不是早九晚五~而是24小時的不定時On 房屋二胎call~而且他雖然已經研究所畢業後才工作~但最近接觸到一些外國客戶與交易員的刺激~於是深感自己的不足,決定再去美國進修第二個碩士,以彌補自己工作上的不足~然後他解決了我心中的一個疑惑~為什麼每個從商的人士都需要看""經濟學人雜誌""~他提到許多文章內容~如糧荒.與糧食價格高漲.美國最近在實施胃部幽門螺旋桿菌疫苗接種的問題~讓我眼光往前看了不只一公尺~我真的覺得眼界寬廣好多喔!而且他還提到經濟學人這份網路資料,可以預測各產業租辦公室約半年的趨勢~而且誤差極小,至少大方向是對的~讓我真的很震驚~原來有這麼好的雜誌~而且是一種可懂的內容~只要留意周遭的生活波動,看一看這本書大概都可以知道一些所以然來~這本雜誌實在太棒了~我開始把經濟學人的網站加入我的最愛~而且這位大哥還說,這份雜誌出刊後,過了三四天才會在聯合報經濟版上看到一些摘要~哇!!原來資訊的速度差那麼多~怪不得他們都覺得台灣報紙的國際財經消息太慢了~他們只要看一些當地政策~因為經濟影響是由國內室內裝潢外因素累加的即時反應~他們需要更快的訊息~他也有提到全球消息速度最快的網站是紐約時報的網站~每數分鐘刷新一份報導~哇!真的世界是平的作者Thomas說的一點都沒錯~這世界的變動之快速超乎我們想像~已經到一種每秒發生數件事情的地步~我們的思維已經不能在停留在過去~一定要有新的思維,新的態度~我真的非常高興自己能接觸到這樣的人才與精英~真的真的很不一樣~~當很多大學生在追求玩樂的時後,很多人原來已經在加速了~大學四年的改變絕對買屋差異很大的~有人默默無名進大學,確在大學畢業那一刻領先很多同學~而且人生的競爭絕對開始於畢業後~畢業後的考題才是最難的~而且還是沒範圍,而分數的滿分更是沒有上限~念了醫學系的眼光開放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大概自己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變得比較自由,終於開始將眼光放在外面的世界,才會驚覺太年輕的想法真的很狹隘~而且醫學院是所有學院內算是保守的學風~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是專業知識中,就是實驗室的小爭論小心眼~不斷地又不斷地信用卡代償因循茍且下去~記得我的一位好友,曾提到自己在長庚大學唸研究所時,很多實驗室裡的同學都在互扯別人的後腿~然後嫉妒別人~心眼真的好小喔~還有一位台大研究所博士班的好友,他跟我說過,他唸高醫研究所時,發現跟台大的學生有很大的不一樣~台大的學生是深恐自己做的不夠好~兢兢業業的怕被教授嫌不夠認真~然後高醫研究生竟然主動要求教授放水畢業~心態大不同,讓他的感觸很深~在高醫唸研究所就只能自己要求自己了~其實,我也很驚訝~高醫不是一所租辦公室好學校嘛,都有這樣的情況~可見醫學院學生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真的還慶幸今年的暑假留在台北認識一些優秀的人,看到他們的行為與言語~才真的深感覺得自己懂的太少了~後來到書店買了二三本介紹中國印度現況的書來展讀~讓自己的眼光不是只放在醫學專業中~有時後,其它的領域的東西也該多看看的~多學多快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72thkb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